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中医药产业先行先试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努力提高中药材产品加工业水平,并在“优、精、深”上下功夫,建设一批外向型的龙头企业和项目。今年全县建成当归和党参种子标准化生产基地2600,预计生产良种7.8万公斤;建成当归和党参育苗生产基地8500,预计生产优质种苗140万公斤。

  建立标准化安全生产体系,规范种植过程管理。围绕优势中药材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以金钟、大草滩、四族、石川、草滩、东泉等乡镇为主的西南部高寒阴湿山区当归种植区,以三岔、武阳、马泉、武当等乡镇为主的中部浅山阴湿区党参种植区,以三岔、盐井、四族、武当等乡镇为主的浅山半干旱区红()芪种植区。通过示范片带建设,进一步优化中药材种植区域布局,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建立科学化质量监管体系,确保药材质量安全。探索建立企业与药品检验机构质量共检机制,着力构建功能齐全、技术先进、数据精确的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平台。充分发挥县乡食品药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职能作用,强化对中医药加工企业、合作组织、经营商、种植大户中药材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

  建立信息化商贸流通体系,加快产品营销增值。围绕打造中药材重要集散交易中心,建立健全产品营销体系和市场运行体系,抓好中药材市场体系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重点加快建设三岔、金钟、四族三大中药材专业市场,把三岔药材市场建设成为全市一流的现代化药材交易市场;全力抓好其他小型市场建设,提升中药材交易、仓储能力和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