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灾后重建水利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6年7月8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漳县地震灾后水利重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全县灾后重建水利工程共33项,有防洪护岸、农村安全饮水、灌区渠道工程三大类,总投资2.94亿元。其中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3项,总投资2.35亿元,铺设管道长度562公里,恢复供水人口14.9万人;防洪护岸工程6项,总投资3805万元,恢复重建(延伸)防洪工程16处,总长28.76公里,其中:拆除重建8.34公里,新建20.42公里;灌区灌溉工程4项,总投资2083万元,恢复重建灌溉工程4处,修建各级渠(管)道总长52公里,修建水源7座。33项工程已于2015年年底全部完工,完工率100%,完成总投资2.9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审计10项,正在进行审计5项,正在做财务决算5项,正在做工程竣工决算13项。

  据了解,漳县将地震灾后水利重建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指导、协调职责。成立了水利重建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建立了水利重建项目月调度制度,定期召开调度会议,保障了水利重建项目有序推进。该县将水利重建项目责任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乡镇,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列出详细的施工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制定出台了《漳县6.6级灾后重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漳县水利工程监理单位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四制”和“一标一监理”工程质量监理制度。对各施工标段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认真执行工程实施单位“黑名单”制度和约谈制度,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同步推进。2015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监理职责履行不充分、监理人员缺岗缺位的3个监理单位和未严格按照施工程序组织施工、存在质量隐患和问题的5个施工单位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处罚。

目前漳县6.6级地震灾后水利重建工作已进入扫尾和验收阶段,确保今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同时,按照省市水利改革意见,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积极推动水务一体化进程,统筹防汛设施、城乡供水等监管职能,实现对城乡防洪、供水、用水以及农田水利等涉水行政事务的一体化管理,推进水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所有水利项目建成后能够及早发挥作用,并长期保持效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