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123名农村“两户”子女享受升学加分政策

发布时间:2016年7月7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甘肃省漳县把升学加分作为惠及农村计生“两户”家庭子女的一项成才工程来抓。

为全面更好地落实计划生育中(高)考奖励加分政策,切实体现对农村计划生育“两户”家庭的优先优惠,在全县形成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社会氛围,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采取县乡村“三审查”“三公示”原则,对全县农村“两户”子女升学加分对象逐人进行了审查确认,教体局对“两户”子女初中升高中、省内大学录取给予加分照顾。

据统计,该县共有44名农村计生“两户”子女和79户“两户”子女均能在今年中考中享受加5分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初,该县计生部门就组织全县13个乡镇的计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面对面地为广大群众和考生宣传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强化教体局、乡镇计生办的衔接沟通,主动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及家长办理相关手续。

连日来,县卫计局每天都会有许多初三、高三学生及家长前来办理升学加分手续。该单位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他们的户口簿、身份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二女户光荣证》等相关证件,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