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农民喜领务工费

发布时间:2016年7月5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夏天的漳县武阳镇新庄门村豆家坪社山梁上,绿油油的牡丹惹人爱,一棵棵核桃树上挂满果子。日前,在盛世牡丹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子里热闹非凡,乡亲们正在喜领务工费。

“这几年我们华隆科技集团,流转农户土地300多亩,实施盛世牡丹园基地建设,合作社入户161户。今年前半年,完成种植面积2300亩,主要种植油用牡丹、核桃、侧柏等,吸收当地农民2000人务工,发放劳务费130多万元,从而实施了“促进企业发展,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目标。没有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也没有这么快。”董事长张爱军动情地说。

“乡亲们排好队,念到名字就上来领钱。”工作人员说。200多名在盛世牡丹园务工的农民,多数是妇女,她们排成了长长的两排等待领钱。50多岁的妇女岳建华,手里拿着刚领的钱,乐的合不上嘴。“我家6亩土地流转,一年收入4800元,还在牡丹园打工,4个月挣了5200元,家里的农活也能帮上,现在务工看家两不误。”农村妇女杜元香戴着凉帽,喜滋滋地数着钱。“现在就是好,六亩半土地流转企业,一年5000多元,我当产业工人,务牡丹、核桃,3个月收入5000多元,收入好,日子越过越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