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点点滴滴看变化》养蜂农民康顺喜的致富秘诀

发布时间:2016年7月5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山清水秀的漳县草滩乡杨河村,草场广阔,野花扑鼻,是天然的养蜂场。44岁的农民康顺喜就生长在这里,他是十里八乡的养蜂大王,领着乡亲们靠养蜂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我家养了几十年蜂,换个油盐钱,家里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传统养蜂,采蜜把蜂铲死了,蜂群发展不起来。参加县畜牧中心举办的养蜂技术培训班,省上专家讲的真好,在养蜂场手把手传授培育蜂王、蜂群活体分离、采集蜂蜜的现代新技术,我开了窍,心里有了致富的希望。回到家中后,我利用新技术改良土蜂,从原来的20多箱发展到120多箱。去年养蜂收入4.8万元,今年为农户提供蜂种,出售蜂产品,已收入3万多元,年底有5万多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甜蜜。”康顺喜说起养蜂致富的道道,有说不完的话。

“一人富不算富,乡亲们富了才算富”,康顺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邻村石川乡小石门村贫困户苦于找不到致富的门道,畜牧部门牵线搭桥、康顺喜急农户所急,为村民提供蜂种,负责技术培训,进村入户传授技术,为6户贫困户送蜂60箱,每户10箱,当年出效益,每户养蜂农户收入6000多元,人均增收1200元。县上制订了“555小蜜蜂精准扶贫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县养蜂户达到5000户,蜂的存量达到5000箱,户均养蜂收入5000元。

“发展养蜂投资少,技术简单,见效快,我愿领着乡亲们养蜂致富”,农民康顺喜发自心扉的话,深深地感染了我。

白墙瓦,一排排的新房,漂亮美观,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农民康顺喜掰着手指数说家里的变化,动情地说:“没有小蜜蜂,哪有咱今天的辛福生活。”

天高云淡,鸟语花香。养蜂不仅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也使农家生活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