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切实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第一要务,通过深学、真做、实干,切实抓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激发党员争创活力。

一是注重深学。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每月选择确定1个逢5日为支部 “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学习教育、民主议事、为民服务等活动。利用县乡党校、部门例会、送教上门等资源,灵活运用专题讲座、学习研讨、流动课堂等方式,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举办《党章》培训学习261100余人。全县380个党支部普遍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1260余次,讲解党员先进事例、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二是坚持真做。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2367名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认领16类公益性岗位,通过“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累计服务社区群众1580余次。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带动作用,260多名农村党员自发成立致富带动小组,通过发展种、养、加、销等富民项目,带动万基层群众增收致富。组织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小队,开展“三送三扶”和“医疗三进”活动13次,发放医疗卫生用品1280余件。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四个一”活动,78名党员教师每人联系1个留守儿童和贫困生,组建5支党员教师奉献服务队,累计开展服务96次。

三是强化实干。发挥支部引领服务作用,着力推进“支部+”精准扶贫,通过创建 “支部+”精准扶贫示范点,带动引领示范。在村干部中开展“建立干群共富产业区,村干部带头示范、带头帮带、带头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一建三带”活动,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等扶贫模式,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联动整推。严格落实《漳县精准扶贫考核评价的意见》和“1+3考核办法,注重日常教育和考核管理,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评价检验干部,对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加大提拔使用力度。注重人才支持,扎实开展“三计划一活动”,认真落实人才服务基层制度,重点将农业科技人员焊接到贫困户和扶贫产业上,同时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田秀才、土专家”作用。目前,共举办培训班211260余人,农业系统各类专业人才联系对接贫困户150多户,指导示范点37个。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