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三个一批”配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9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漳县围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围绕优化结构重点开展了“三个一批”交流调整,有效推动了乡镇领导班子结构优化。

 激励一批实绩突出优秀干部。加大对条件艰苦乡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干部以及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线表现优秀干部的提拔交流力度,为有思路、有激情、群众认可的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活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实现干部人才资源的合理调配。今年以来,将10名乡镇科级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任职,在精准扶贫和灾后重建一线提拔重用乡镇干部59名,提拔重用工作成效显著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6名。

 培养一批高素质年轻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基层锻炼力度,根据乡镇发展需要,充实、优化、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将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热爱农村工作的县直单位优秀干部有计划地提拔交流到乡镇领导岗位培养锻炼,促其在处理复杂问题的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切实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先后将15名县直单位优秀干部提拔交流到乡镇任职。

 关怀一批有实际困难干部。充分体现组织人文关怀,针对部分干部“年头太久、人头太熟”问题,进行乡镇与县直部门之间交流轮岗,对家庭有实际困难、身体状况较差的,根据干部现实表现、工作业绩和任职经历予以妥善安排,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先后将11名乡镇科级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或县城附近乡镇任职。目前,全县乡镇党政正职、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人大副主席已全部配备到位。同时结合换届对6名年龄偏大、身体欠佳的干部和2名不能胜任乡镇领导岗位的干部进行了调整处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