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两项补贴”筑牢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9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笔者从漳县民政部门了解到,该县采取高标准与保底线的措施,切实解决残疾群众突出生活难题,确保全县残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

  今年,漳县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补贴对象和发放标准为具有漳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对象为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一、二类中的一级、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对象为智力、精神、肢体、视力一级(含最重类别为以上四种的多重),智力、精神二级(含最重类别为以上两种的多重)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护理补贴100元。

  据了解,该县“两项补贴”通过乡镇翔实摸底,县民政局和县残联认真复核审查后进行了及时发放。目前,今年46月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已由县信用联社直接打入补贴对象银行账号,共发放资金39.33万元,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672,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有639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