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金钟镇突出“四学”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钟镇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突出自学、领学、督学、践学“四学”模式,努力营造学习教育氛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自学,注重自我净化。坚持把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镇党委建立党员干部自学制度,党建办通过购买和网上下载编印为全镇党员干部发放《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自学材料200多份,人手配发学习笔记1本,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开展自学,坚持每天自学半小时。建立金钟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交流平台,先后上传学习资料30多份,为方便党员干部自学交流提供了保障。组织开展“一月一交流、一季一竞赛”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学习心得体会交流2次。

二是突出领学,注重领导带头。坚持以上摔下,要求科级领导干部先学、先知、先懂,为普通党员树标杆、做示范。在此基础上实行“每周一会一讲”,围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学习教育内容,由科级领导干部每人自主确定1-2个党课主题,认真撰写讲稿或提纲,利用每周一全体党员干部例会,轮流上台讲党课,带领党员干部真学、细学、深学。建立党委委员分片联系负责制,由9名党委委员联系指导13个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每月至少在自己联系支部讲1次党课,实现以讲促学。

三是突出督学,注重任务落实。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组建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督查组。靠实镇领导班子成员督促指导职责,安排7名班子成员深入各党支部指导召开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建立落实分级调阅审阅制度,党委书记负责每月定期调阅科级干部的自学计划、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负责调阅各支部学习计划、支部书记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支部书记负责调阅普通党员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以督促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到位。目前,督查组先后在各党支部督查指导3次以上,召开通报会2次,对学习宣传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2个支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责令整改,对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集中调阅1次。

四是突出践学,注重知行合一。坚持把践行服务宗旨、做合格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镇党委注重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义务植树5000多棵,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12次,举办乡村文化娱乐活动3场,组织镇食药监所和卫生院党员干部到村社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和义诊1次;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发展谏一言”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00多条;在全镇党员中组织开展以“赞美党、赞美祖国、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花儿”征集活动,在一年一度的金钟花儿会上进行花儿比赛,真正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