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举措”不断加强党校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不断拓展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一是改善办学条件,建强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对综合教学楼食堂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为开展教学培训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大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新选调了1名本科学历的政教专业教师,聘请了13名县内纪检、政法、民政、司法、农业、信访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为校外兼职教师,改善了知识结构,增强了党校教师队伍的活力。近年来,先后选派12名专(兼)职教师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市委党校进修深造,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是创新授课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因人施教”的原则,不断推进“菜单式”选学模式,按照学员所需设置教学内容,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员自学与外聘教授辅导相结合、教师授课与领导干部专题辅导相结合、课堂交流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教师与学员互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部分干部工作忙,不便脱产学习的情况,抽调骨干教师组成培训辅导团,深入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宣讲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累计培训人员3000多人次。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科研力度。建立完善《主体班培训工作制度》《教学工作制度》《学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跟班、考勤等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纪律性和规范性,保证学员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同时,围绕中心工作,在教师中开展以“确定一个调研课题,选报一个科研课题,发表一篇科研论文”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并对课题完成和论文发表情况进行奖励,激发教职工潜心研究、努力工作的热情。去年以来,党校教师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1篇,其中《筑牢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获得省委党校2015年度教学比赛一等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