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盐井乡“三学”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漳县盐井乡党委认真谋划,灵活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践,扎实组织推进。

    一是集中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盐井乡党委针对下设党支部集中学习不经常等问题,进一步靠实责任,按照“两学”内容,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定详细年度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党内活动,并针对乡镇工学矛盾,开设夜间课堂。通过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分组讨论、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6次,专题讨论3次,撰写体会文章12篇。

    二是竞赛学,提高全乡党员学习热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一试两赛”活动,即书面考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要求全乡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在年底前,在各乡直单位、各村集中开展一次书面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在4月底前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由全乡1个党总支、10个村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派出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活动中8位村书记作为代表队队员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在“七·一”将前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和文艺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到每一个党员身边,达到入心入脑的学习效果。

    三是实践学,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乡党委注重从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打扫盐井红军长征纪念馆,为杜家庄养老院孤寡老人送温暖,为精准脱贫户送政策等活动,将学习教育深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树立全乡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春季植树期间,组织全乡110余名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支部派出代表在植树主战场张家岭村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猎猎飞扬的党旗下,在绿意盎然的田间地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鼓舞了全体党员建设美丽盐井的决心和斗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