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项措施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是靠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建立了由纪委、组织、宣传、党校等单位组成的党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定加强党员教育的具体方案,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员培训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职责,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党员学习教育计划,涉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35个班(次)2500多人。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校和党员活动室建设,去年以来,建成并投入使用村级党员活动室54个,使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丰富形式,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整合党校、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培训基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多种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不断调动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在教育培训形式上,主要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培训与座谈交流相结合,述学讲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和谈心交流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把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实现了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到位”。对年老体弱、外出打工和因特殊情况难以参加教育培训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邮寄培训资料等形式,落实教育要求。

三是因需施教,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党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主要采取组织调训、党委中心组定期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措施,重点进行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培训,强化执政意识、提高执政本领。对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利用“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重点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服务群众、业务知识和实用技能等内容的培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党员的岗位素质和专业技能。对“两新”组织中的党员,重点进行如何发挥企业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诚实守信和专业技能培训。对农村社区党员实行分级培训负责制,县委党校集中培训,乡镇党校培训定期培训,村级远教站点经常培训,突出党章党规学习,树立学做榜样。

四是完善制度,建立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健全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制,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通过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督促基层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落实师资队伍培养机制,通过引进人才、业务培训、外出参观、实践锻炼等,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到基层组织建设考核中,对每年开展党员培训教育活动次数多、培训效果好的党组织予以表彰奖励。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党员教育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定期沟通情况,协调培训计划,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统筹规划、上下联动、综合管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