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措施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从加强宣传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乡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及时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明换届纪律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意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向全县5000多名党员发放了《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正确理解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换届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通过党员信息平台、漳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等媒体,深入宣传换届相关政策和纪律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和监督。

二是严明换届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参与换届考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考察内容和方法步骤,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规定,要求考察组在考察过程中自觉遵守干部考察工作纪律,杜绝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在召开民主测评和会议推荐之前,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函送每位参会人员,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要求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坚决抵制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同时,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调查问卷》,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纪律性和严肃性。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处违纪行为。成立了县委组织部换届工作小组及工作机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专项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乡镇换届中执行政策法规、严肃换届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对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严肃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