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三个注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4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组织部按照“学党章、强党性”主题,持续开展“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要求,突出“三个注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注重“先学”,与“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部机关坚持打牢学习基础,结合“三会一课”,落实“逢5”固定活动日制度,即每月51525日固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组工讲坛,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业务主干上讲台、讲党课制度,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水平。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就有关问题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形成问题类调研报告,促使组工干部熟练掌握党规党章、系列讲话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辅导、专题讨论,牢固树立组工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次,专题讲座和讨论各1次,撰写体会文章3篇。

二是注重“深学”,与破解工作难题相结合。部机关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学”不够到位,理论性、针对性不强的问题,部机关成立专门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进行专题辅导,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依托远程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定期组织乡、村干部通过讲党课形式开展培训学习。目前,已举办《党章》培训学习261100多人,组织400多个支部7210余名党员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日。针对部分基层党组书记能力弱,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到位、影响学习教育开展等问题,结合基层党建“四项”制度落实,下发整改书56份,约谈党委书记、副书记16人,并对8名评议“不称职”的村书记和32名村“两委”副职进行了调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注重“先行”,与推进精准脱贫相结合。注重组织推进,着力推进“支部+”精准扶贫,要求每个乡镇至少创建2-3个“支部+”精准扶贫示范点,带动引领示范。在村干部中开展“建立干群共富产业区,村干部带头示范、带头帮带、带头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一建三带”活动,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等扶贫模式,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联动整推。注重干部保障,选优配强帮扶工作队力量,严格落实《漳县精准扶贫考核评价的意见》和“1+3”考核办法,注重日常教育和考核管理,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评价检验干部,对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加大提拔使用力度。注重人才支持,扎实开展“三计划一活动”,认真落实人才服务基层制度,重点将农业科技人员焊接到贫困户和扶贫产业上,同时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田秀才、土专家”作用。目前,共举办培训班211260余人,农业系统各类专业人才联系对接贫困户150多户,指导示范点37个。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