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实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4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漳县建立逢5“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学习主题、强化学习指导,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

一是统一学习主题。各党工委围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素质教育等三个方面每月确定1个学习主题,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规定内容之一,开展学习教育。325日,全县基层党组织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主题统一规定为《党章》学习,19个党(工)委通过购买或网上下载打印等方式为各支部每名党员配发了《党章》学习资料,组织全县380个党支部、7200余名党员全覆盖参与集体学习。

 

 

金钟镇机关党支部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

 

二是强化学习指导。各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指导督促,着力提高学习实效。四族乡党委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制度,由7名党委委员分别联系指导12个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非公企业党工委向43个党支部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党性强、理论好、素质高的37名优秀党员与自己指导的企业建立共建关系,在各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主动上门对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三岔镇党委注重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组织引导全镇在职党员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对22位老人全部进行了健康体检,为12位老人免费理发,把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学习内化于心,通过实践外化于行。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注重完善学习教育制度,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行“书记讲党课”和领导带头领学制度,强化教育引导;采取“党员讲传统”“典型讲事迹”、知识竞赛、专题演讲等方式方法,着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动力。盐井乡党委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统一组织全乡1个党总支和13个党支部的470余名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乡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盐井乡党委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全乡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