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年4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草滩乡整合项目资金新建3个村级活动场所

●三岔镇新建鸡架村140平米村级活动场所

●武阳镇推进12个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草滩乡整合项目资金新建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草滩乡按照“五个中心”村级综合中心要求,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帮扶单位捐资等措施,千方百计提升村级活动场所综合功能。今年积极争取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全市33个最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及省建行帮扶资金共计100余万元,计划新建香桥、草地下、金门等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每个计划建设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的二层砖混楼房,并为3个村各配套建设1000-2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和文化舞台,满足党员群众需求,提升全乡村级活动场所综合服务功能。

三岔镇新建鸡架村140平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三岔镇认真落实全县组织工作要点,深入推进“五个中心”村级综合功能发挥,着力解决鸡架、狼儿山村级活动场所破旧、面积狭小等问题。对活动场所破旧的鸡架村,按照交通便利、人口集中、服务半径较大、方便群众办事的要求,重新选址新建,计划建设140平方米、二层砖混楼房结构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并配套卫生厕所、护坡、绿化等基础设施。对120平方米以下的狼儿山村进行改造提升,计划改扩建面积104平方米,并对原有的3间房屋进行翻新,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同时在鸡架、狼儿山配套建设村文化广场,建设面积均在600平方米以上,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武阳镇推进12个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武阳镇按照一室多用、科学美观和“五位一体”的功能定位,今年计划整合资金30万元,完善12个村办公设施、电教设施的配备,规范资产管理。计划投入资金6万元,改造提升120平方米以下的胡家村活动场所,提升综合功能。全面推行驻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轮流值班和坐班制度,整合村卫生室、文化室、农家书屋、便民超市等进入活动场所,为群众提供多种服务。结合活动场所改造提升工作,规范设置各功能室,实行柜台式服务、开放式办公,解决群众办事多重跑的难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