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漳县2016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公告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定西市2016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决定开展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现将我县考录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录用计划

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以市为单位组织进行(全市15名);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全县1名),从2015年度减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全县1名),以县为单位组织进行。

二、考录职位和条件

(一)考录职位

考录职位分为三类,一是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考录职位。考录对象为2013年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二是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考录职位。考录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不含下派到村任职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同);三是专门面向减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的考录职位。考录对象为2015年度减贫“摘帽”村符合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二)考录条件

12013年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

2、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且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3年以上(若以前曾任上述职务,中间有间断,后又担任上述职务的,可以合并计算任职时间,任职时间计算截止201645)

3、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须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包括中专、职高、中技);

4、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545以后出生),2015年度减贫“摘帽”村的村干部以及任职期间个人、集体受过县级及以上表彰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197045以后出生)。

5、村干部必须为农民身份。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2016459日为报名时间。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考察推荐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个人提出申请。报名时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任职材料(乡镇党委的任职文件和2004年、2007年、2010年、2013年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以及乡镇党委书记签字累计任职满三年的证明,如果是非换届期间任职的,必须附乡镇党委会议研究任职的记录复印件)、受表彰的原件和复印件(附表彰文件),近期彩色免冠2正面照片5张(附JPEG格式电子版),并填写《甘肃省2016年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和《甘肃省2016年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经考录办审核通过之后方可加注乡镇党委意见)及《定西市从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考人员计划生育情况审核登记表》(一式两份),申报人员相关材料由所在乡镇党委审核汇总后报县委组织部。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16423

上午:9001100  《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笔试结束后,市考录办分三类职位,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进行排序,按面试人员与考录计划31的比例(贫困县可降低到2:1)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人数与考录计划数达不到31比例的,可采取减少计划或职位合并的方式直至达到面试比例。

五、面试

市上统一组织面试,市上设1个考点,应试者在市政府所在地参加面试。

面试结束后,分三类职位,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对应试人员分别进行排序。大学生村官以市为单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县区为单位,按考察人员与考录计划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六、组织考察及资格复审

考察工作由市考录办统一组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考察工作由县区委组织部具体负责。考察的重点为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等。大学生村官的考察工作由市考录办具体负责。组织考察时,考察组按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过程中,发现考察对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考录资格,按人选排序依次进行递补。

组织考察与资格复审结束后,分三类职位,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中,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七、体检

体检由市考录办统一组织。如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按人选排序依次递补。

八、公示及审批

经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市、县主要新闻媒体以及所在乡镇、行政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并经省考录领导小组认定不宜录用的,取消其录用资格,按人选排序依次递补。公示结果不影响录用的,按照相应程序确定录用人选。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次考试录用工作进行监督。

漳县纪委(监察局)监督电话:(09324862183

漳县县委组织部监督电话:(09324863804

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督电话:(09324862181

 

 

 

                                    漳县2016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

                                    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3月30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