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项措施”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和相关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以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目标,创新方式、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不断夯实教育培训基础。县委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努力构建保障有力、制度健全、齐抓共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制定下发了《漳县贯彻<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实施意见》《20132017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漳县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漳县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干部理论考核》《干部教育培训县委常委专题辅导》《全程跟班》等一系列文件制度,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办班审批制度,建立由组织部门主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体制。积极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采取县级领导讲党课、部门领导讲政策、基层同志讲方法等形式,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是以提高能力为关键,不断改进教育培训方式。县委将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不断探索实践,创新方式。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听取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科学制订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加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的学习,并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纳入全县教育培训课程,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推进干部自主选学,开设党史党建、领导干部要学好哲学、财会基础知识、礼仪与形象等52个菜单式选学课题,坚持每期培训班向参训学员发放《菜单式选学需求调查表》,努力做到按需施教、训有实效、学有所获。

三是以丰富载体为依托,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充分利用县内外各类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逐步形成多渠道、大规模、高质量的干部培训格局。坚持组织每期新提拔科级干部在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切实发挥革命传统资源和身边警示案例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意识。将外出培训作为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渠道,不断加大赴外培训力度,先后选派43392人次参加市级以上培训机构举办的赴外培训,让干部更加直观地学习县外及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充分发挥网络培训覆盖面广、共享性好、灵活性强、成本低廉的优势,积极开展手机信息在线学习、网络培训和远程教育,先后组织12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市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充分发挥我县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先后建立漳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中心、新寺镇农业科技示范园、油用牡丹产业人才等培训基地,为课堂培训作了重要补充,使干部在实地观摩中,熟悉县情,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

四是以从严管理为抓手,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实效。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管理,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登记管理和跟踪问效制度,及时将干部参加脱产培训、自主选学等情况,记入干部培训档案,并将重要培训情况装入干部人事档案。建立培训中考察干部制度,坚持把理论素养、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干部进行任职考察时,将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考察内容之一,对未完成年度脱产培训任务的干部,要求在提任后1年内完成培训任务。建立部门单位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责任考核制度,将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干部脱产培训、自主选学情况实施量化考核,理论学习考核不合格的,在年度考核时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