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建立完善科学常态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3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着眼于提升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不断强化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了解和分析研判,全面、准确、及时掌握班子运行状况和干部德才表现,着力打造结构合理、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和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政骨干队伍。

一是科学设定研判内容,确保正确合理。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印发《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实施办法》,采取整体研判与个体分析相结合、专项研判与重点研判相结合的形式,科学评判领导班子整体结构、政治表现、能力水平、运行状况、工作实绩、廉政建设、优化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领导干部个体基本情况、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发展方向、性格特长等方面的内容,实现了全方位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综合使用研判方法,确保结果真实。结合干部考察、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和平时督查等工作,综合运用民主测评、无职位推荐、民意调查、个别访谈、自我评价等方式开展调研,多渠道收集资料,综合运用数据分析、民意分析、比较分析、条件分析、案例分析等方法,对研判对象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研判。坚持分析数据评估业绩、分析民意听取口碑、分析比较发现差距、分析事例找准特点,科学研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提高了分析研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合理运用研判结果,确保有效管用。根据分析研判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分类施策,实时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工作状态,将存在的问题以谈话提醒、书面通报等方式反馈给研判对象,并提出整改时限及工作要求。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提拔使用中,实行研判前置原则,坚持先研判后动议,依据研判结果提出干部人事动议方案。2015年以来,分批对全县90多个县管领导班子及700多名科级干部开展了综合分析研判,为做好干部工作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有效提升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精准度和科学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