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严四不”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3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去年以来,漳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行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精神和政策规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摸清人员底数,严格政策标准,确保全县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平稳有序落实到位。

一是严守政策规定,实施范围不放宽。根据甘肃省《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漳县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纪检、组织、人社、编制、财政等部门联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职级晋升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实施范围、审批权限、晋升程序及晋升后管理权限等方面做出翔实的政策解释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政策程序上报,不随意扩大缩小实施范围,做到范围内不漏报,范围外不多报。

二是严把审查标准,晋升条件不变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编委办联合进行审核,严把资格条件,重点进行“六审六看”(即审编制看是否为编内人员,审身份看是否为公务员或参公人员,审廉政看是否正在立案调查或受处分情况,审考核看是否有影响任职年限的考核等次,审年限看是否达到晋升时间,审级别看是否达到工资标准),对每位上报人员“三龄两历”进行严格档案审核,填写《档案审核表》,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不随意提高或降低晋升条件。

三是严格晋升程序,工作环节不减少。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落实职级晋升,注重程序的严谨性和完整性。在初核时,增加组织人社部门复核,对上报人员重点信息进行档案审核,保证了初始环节严谨细致;在民主测评、考核和公示环节,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会同县纪委根据管理权限抽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工作公平公正;在报批环节,组织、人社部门根据单位上报测评考核公示结果报告,按照管理权限进行严密审批。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社会舆论不误导。组织、人社部门密切关注社会反应,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县党建网、人社网等媒体对文件政策广泛宣传,对实施范围外和未达到晋升条件人员认真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实施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截止目前,全县285名公务员(参公人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审批工作已完成,将于近日内按规定办理兑现工资等相关手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