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四见实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年3月9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把扶贫开发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思路措施,加大资金投入,组织实施省上“1+17,市上“1+16+5和县上“1+19+4精准脱贫方案,初步走出了具有漳县特色的精准脱贫路子,坚持统筹推进,把握目标要求,强化精准管理,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首位意识,确保精准脱贫见实效。该县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八个抓好、八个强化”,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目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发起总攻”的冲刺阶段,把握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明晰工作标准,确保精准管理见实效。该县把建档立卡和大数据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省委“853”精准脱贫管理办法,进一步靠实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的审核把关责任,切实做到“平台8个准”“村村5张图”“户户3本账”,确保扶贫对象进、出、退精准管理,大数据平台真实准确,并确保数据录入质量。

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施策见实效。全面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积极争取基础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水、电、路、房”等方面的项目,特别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村一业一单位”的帮扶机制,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蚕豆、草食畜牧油用牡丹等特色产业,努力使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12项增收产业;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开展劳务技能、实用技术、科学文化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探索“资产收益、以钱生钱”扶贫模式,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长效机制,通过土地托管、牲畜托养和扶贫贷款入股等方式,形成经营性资产,增强致富能力。

靠实工作责任,确保精准落实见实效。该县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扶贫开发工作责任制,进一步靠实各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财政扶贫资金投入稳步增长机制,确保今年财力的75%用于扶贫支出。并建立脱贫攻坚月报告季督查制度,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在年度政绩考核中的赋值权重,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全县上下形成重扶贫、抓扶贫的鲜明导向。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