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合力攻坚整县推进

发布时间:2016年3月9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在扶贫攻坚探索中,漳县坚持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凝心聚力抓整县推进和综合扶贫各项工作,通过努力,整县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十二五”期间,漳县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深入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1236”扶贫攻坚行动,扶贫开发整体上由巩固温饱成果转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拓展内涵、创新方式,作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和全省25个特别困难县之一,“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全国试点在全省创出经验。建立健全“一村一业一单位、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省市县乡5400多名干部职工联系全县所有贫困户,帮扶各类项目物资5亿多元。争取专项扶贫资金3亿元,实施整乡推进和整村推进项目47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6,搬迁安置群众8794759人。发放双联惠农、妇女小额担保、扶贫贴息等贷款5.75亿元,受益贫困群众4.72万人。

该县坚持夯实基础、培育产业,积极破解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瓶颈,全县行政村动力电、电话、电视信号实现全覆盖,贫困群众走上了水泥路、吃上了干净水、住上了安全房,城乡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不断拓宽致富门路,成功探索推广“联户养殖”模式,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型富民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持续高出全县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

该县坚持扶智造血、提高素质,把教育扶贫和智力扶贫作为拔“穷根”、治“穷病”的根本举措,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18%,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8.23,贫困群众文化素质不断提高、脱贫致富愿望更加迫切、就业创业能力持续增强。深入开展“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等劳动力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城乡劳动力15.8万人次、“两后生”4600,贫困群众凭技能务工收入占到年纯收入的43%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