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营造人才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按照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坚持抓创新、抓突破、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促使各领域人才立足本职、创新创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一是建立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把党管人才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均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80名,进一步靠实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84条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加强协作,互相配合,着力打破工作相互脱节、相互掣肘的困局,推动形成协调、有序、互补、高效的人才工作合力。

二是创新人才联系服务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双层”联系专家人才、人才工作重大事项报告、专家定期体检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各类人才岗位变动、职务调整、个人奖惩及取得重大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每年春节期间,县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班子成员组成慰问团,对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的县管拔尖人才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强化联系、增进感情、解决困难,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建言献策。针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建立人才培训与岗位需求相适应的动态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县域资源优势,依托县委党校、县职业中专、县农广校和各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为各类人才提供培训服务,年内举办各类培训班28期。

三是完善人才考核激励机制。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评细则(试行)》,与各乡镇和成员单位签定《人才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52份,将人才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建立目标责任考核与人才经费补助挂钩机制,对工作进展快、任务落实好的单位在人才培养、引进、奖励和基地建设等工作中给予经费补助。并通过漳县党建网、漳县组工等平台择优刊登各单位人才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各类人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38期,着力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