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一”推进后备干部推荐补充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后备干部推荐补充工作,先后制定了一个意见,进行了一次摸底,召开了一个会议,确保后备干部推荐补充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制定一个意见。根据《漳县2011-2020年县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漳县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县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实际,制定《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荐补充全县科级后备干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有关要求,对拟补充的正科级和副科级后备干部确定推荐比例,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精神,提出文化程度、计生政策、考核结果等刚性要求。制定初步摸底、单位推荐、调研考察、讨论建库4个方法步骤,同时明确后备干部补充工作中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二是进行一次摸底严格按照正科、副科后备干部《意见》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在编在岗干部进行了摸底,各乡镇、各单位在深入摸底的基础上,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上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审核,组织(人社)部门重点对上报人选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审核,确保不重不漏、符合上报条件。经过从严从细审核,审核出20多名干部不符合条件,共有150余名未进库副科级干部符合正科级后备干部条件,400多名在编在岗一般干部符合副科级后备干部条件,通过摸底真正做到底数清,为各单位分配推荐名额提供依据。

三是召开一个会议。组织部部务会上,将推荐补充全县后备干部列为一项议程进行讨论,对意见》中分配名额、推荐补充时间、资格条件、方法步骤等进行逐项讨论。会议研究决定,补充工作将于今年12月上旬开始下旬结束,在摸底基础上各单位召开民主推荐大会,根据民主推荐情况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推荐上报人选,届时县委组织部会同纪检、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组成调研考察组,通过谈话了解、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同推荐人选面谈等方式对推荐上报人选进行调研考察,最后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讨论建库。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