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强化三提升”加强乡镇党建办干部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提高乡镇党建办干部工作能力,漳县以强化学习教育、强化实践锻炼和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能力强、业务精、服务好、作风实”的乡镇党建办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担当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自学、集中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积极落实“四个一”学习制度,坚持每周召开1次业务学习例会,每月召开1次业务交流会,每人确定1本必读书,并撰写1篇心得体会或调研文章引导党建办干部深入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解决,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县委组织部坚持每季度对党建办主任进行一次专题培训,及时沟通交流、传导压力、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党建办干部包村联系制度,每名党建办干部分别联系23个村,协助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等工作。建立“村社一线蹲点、脱贫一线攻坚”锻炼培养制度,党建办结合各自实际,分别确定了“专题调研月”“大走访”等活动,通过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需求,听取意见,积极开展帮扶,切实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提高处置复杂问题、服务群众、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建立落实组织部班子成员与党建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按照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结合思想政治建设调研和“谈心谈话月”活动,持续开展谈心谈话,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情况,督促工作落实,坚定职业操守。实行工作周安排、月计划、季小结和完成情况汇报制度,明确工作目标,跟踪落实进度,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组织观看《镜鉴》《永远在路上》等廉政教育片,引导其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树立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