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马泉乡“三结合”掀起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马泉乡通过“三个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全乡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与党员轮训紧密结合。按照党员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进行学习,认真开展讨论;各村党支部结合 “两学一做”专题讨论,开展集中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提升执行力,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觉履行义务、全面履职尽责,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场(次),参加党员120多人。

二是与“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紧密结合。把宣讲全会精神与“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相结合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积极向群众做好低保户评定、惠农资金发放等相关政策标准的解释工作,使群众对政策的贯彻执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消除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误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365·一联百”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组建“大走访”工作队进行入户。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2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受益群众达1200多人,同时收集社情民意102条,归纳梳理成6类实际问题,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三是与平安建设和维稳工作紧密结合。在进村宣讲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排查农村家庭矛盾、邻里之间矛盾纠纷、邪教组织、道路安全问题,着重抓好法制宣传和信访案件的解释答复工作,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不利因素和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营造一个祥和、文明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已排查出领里纠纷3起,存在安全隐患道路5处,答复信访案件2起,以上问题均得到妥善处理和解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