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抓”强化人才保障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紧扣精准扶贫攻坚战略,突出抓好三项措施,有效发挥各类干部人才服务精准扶贫中的智力支撑作用。

一是抓人才引进。围绕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学科发展,联合建设、人社、教育、卫计、农口、工信、住建等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年度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每年至少培养推荐1-5名高技能人才,引进1-5名高技能人才。不断加大院地、校企合作力度,采取兼职挂职、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方式,柔性引聘672名农业和医疗等领域专家前来开展专题讲座和技术指导。

二是抓制度保障。研究制定了《全县人才方能建设的意见》《干部人才支持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全县人才工作平时考核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制度保障,与各乡镇和县直各成员单位签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全县人才工作量化考评细则》,采取季度督查考核积分的方式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考核力度。同时,对全县68个贫困村204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队员进行专项考核,并按3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对上一年度精准扶贫业绩考核为优的4个乡镇增加1名领导干部优秀名额,进一步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

三是抓人才培训。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资历、看实绩、看贡献的原则,由乡镇向县委组织部推荐上报130名种植、养殖、建筑、农产品加工销售等领域的农村乡土人才,建立全县乡土人才信息库。每年在每个乡镇评选2-3名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好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乡土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172期、培训2.24万人次,其中依托新寺镇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中心举办实用技术培训6800多人次,辐射带动全县农村实用人才1200多人次;依托油用牡丹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培训6场次,培训油用牡丹产业实用技术人才590多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