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指尖上的课堂”让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依托漳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党员信息平台等媒体,创新学习教育模式,打造“指尖上的课堂”,让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一是依托党建网,开设“专栏课堂”。切实发挥漳县党建网在党员干部中的宣传优势,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网站内设“工作动态、理论调研、自身建设、先进典型”等多个板块,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不断更新充实专栏内容,推送形式丰富的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常态化。截至目前,发送“两学一做”文字、图片、视频资料320余条,刊发乡镇、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工作动态120余条,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二是依托公众号,开设“微信课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微信课堂”,设置“两学一做”、“口袋课堂”、“典型经验”、“警示教育”等多个专栏,定期收集学习资料,面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党章党规要点、《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全县党员快速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短平快”。“微信课堂”的开通,打破传统课堂教育模式,变课堂集中学为手机机动态学,变照本宣科学为微信随身学,实现了学习教育和广大党员的“即时”、“微距”接触,保证了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目前,全县各党(工)委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5700余人,推送各类学习教育信息600余条。

三是依托党员信息平台,开设“手机课堂”。依托智能化手机普及率高的优势,建立党员手机报,每周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手机报,手机报设“历史上的今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两优一先”典型人物、学习笔记等6大版块,推送近期党建动态、交流典型、讨论学习热点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全县编发手机报107期,涉及各类信息32000余条,扩大了学习教育影响力,实现了党员教育全覆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