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切实加强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坚持在选优配强、从严管理、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覆盖全县、沟通内外、服务全县的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

一是注重选优配强促伍精干化。坚持以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干群公认作为人才工作联络员推选的基本条件,严把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入口关,结合干部人事考察和平时掌握情况,与各单位推荐情况对比应证,将各乡镇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熟悉人才工作、具有一定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的42名干部(其中副科级干部7名)选配到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中,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队伍,为统筹推进全县人才工作搭建起沟通与联系的桥梁。

二是突出从严管理促队伍正规化。围绕全县人才工作大局,制定人才联络员管理制度,督促联络员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持续不断补钙加油。建立联络员工作激励机制,引导联络员树立“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珍惜岗位,热爱工作,对平时表现良好、工作绩效突出的联络员,适时予以提拔使用,较一般的予以调整。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交流QQ群,定期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采取座谈、培训、交流等形式,加强相互联系和沟通,结合全县人才工作调研督查、党建办干部培训,累计开展联络员培训380多人次。

三是明确作用发挥促队伍服务化。注重人才工作联络员作用发挥,带头学习宣传各级人才工作政策文件精神,落实重要决策部署,起草人才工作安排意见、年度计划和相关制度,向县委人才办汇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总结本乡镇本单位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每月报送人才工作动态信息不少于2条,通过漳县党建网、手机报等媒体择优宣传人才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等30多条次,努力营造人才工作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