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计划”促进在外人才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精准掌握漳县籍在外人才现状,加强沟通联络,着力打造在外人才反哺家乡建设的“绿色通道”,努力释放在外人才正能量,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全面开展“调查计划”。印发《开展各类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各乡镇、有关成员单位及时确定专人负责摸底和审核工作,全面了解现阶段在外人才底数、从事领域等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漳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目前,全县在外人才总数118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党政领导55人,中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35人,非公经济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才26人,国外工作或留学人才3人;研究生13人,大学本科66人,大专及以下39人。

二是积极落实“联系计划”。注重情感联系,以乡土人情、家乡情怀为着力点,在优秀人才返乡探亲时,由乡镇主要领导牵头召开感情增进座谈会,充分体现对优秀人才的重视程度。突出事业联系,根据在外人才从事职业情况,结合发展需要,有目标性地加大有关部门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将条件成熟的在外人才通过事业联系引进回来,实现事业与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在外人才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群等交流形式,及时宣传全县人才工作政策、发展环境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让他们充分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同时掌握他们的技术本领、研究课题、科技成果等,引导他们为家乡脱贫致富献计出力。

三是探索实施“归巢计划”。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干事环境,通过产业、科技、财税、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保障政策,对返乡人才置家创业实施扶持。健全服务体系,精简审批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提升返乡人才项目建设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组织实施好集中招考工作,利用事业单位空缺职位,面向金融、城市规划、工业经济运行等全县紧缺急需专业以及物流、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进行集中招考,引进135名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促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同步优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