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严把“三关”做好脱贫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7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把《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办法》作为贫困户脱贫的基本标尺和倒逼扶贫特惠政策落实的重要手段,严把业务培训、入户调查、基础资料“三关”,积极开展脱贫验收工作。

严把业务培训关。组织召开全县2016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大会,会上市农调队和县直7个业务部门就各自退出验收行业认定标准对参与验收的县、乡、村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解读培训,会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组织召开本单位专题培训会议,对参与贫困退出验收的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为验收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提供保证。

严把入户调查关。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制定印发《漳县2016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规范程序步骤。各验收小组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对照退出标准,逐村逐户逐项进行测算,面对面和群众算每一笔账,解释每一项政策,做到退出的贫困户认可,群众支持。

严把基础资料关。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严格按“853”挂图作业的要求,各验收组积极收集整理每一项工作程序产生的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归档,尤其是对会议记录、会议签到、群众表决等原始资料和影像资料,县、乡、村都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形式留存,做到寻根有据,确保退出验收工作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群众和媒体监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