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6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122,漳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标志着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漳县在前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漳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方法步骤以及“两委”班子任职资格、职数配备、结构要求,形成指导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同时,成立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领导机构。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40多条,发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南》400多本,利用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力求换届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贯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为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培训会上,13个乡镇分管领导、党建办主任、民政站长和督查指导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县本次换届涉及136个村、5个社区,换届工作将于明年3月结束。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坚持靠前指挥,15个市县双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将各联系1个重难点村和社区,包抓转化,对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组织、民政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换届选举工作督查指导组,进行常态化督查指导,及时协调和解决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