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推进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通过加大技术培训、抓点示范、企业建基地等措施的落实,加快了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的示范推广,高标准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

该县发挥当地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优化中药材种植区域布局,精准规划建设西南部高寒阴湿山区当归种植区、中部浅山阴湿区党参种植区、浅山半干旱区红(黄)芪种植区标准化生产基地,努力实现调优提质增效。同时,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 实行“专家+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技推广机制,由县乡农技部门负责驻村蹲点、示范指导,强化示范带动,加快无公害生产、标准化栽培进程,重点在种籽种苗基地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GAP种植基地建设上扩大规模化生产。2016年贫困村建立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2万亩,完成标准化种植、GAP基地6万亩,实现了贫困户户均3亩的目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