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劳务经济撑起漳县农民增收的“半壁河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把劳务经济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突破口,按照“东稳西进”的思路,稳定东南沿海劳务市场,积极扩展新疆、宁夏等西部劳务市场,通过加强劳务输转指导和服务,加大劳务培训力度,拓展新的劳务基地,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劳务输转规模。

据悉,漳县按照“培训一个人,输出一个人,脱贫一家子,带动一大片”的思路,通过整合培训资源,开展了以民用建筑、电动缝纫、家政、保安等专业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实施国家“阳光工程”“技能就业计划”等,为农民工创造就业、创业条件。

同时,建立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台账、劳动力用工信息台账,开展劳务用工信息宣传,把劳务输转工作作为考核乡镇工作政绩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奖优罚劣。采取政府引导、能人带动、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方式,实现了政府与市场的良性互动,全县已建立劳务基地86个,成功注册了“贵清电子工”和“贵清摘棉嫂”“贵清建筑工”三大劳务品牌。截至10月底,全县举办劳务培训班160期,培训劳动力3.49万人,输转劳动力5.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亿多元。劳务经济已成为漳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