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三个一”提高“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党课质量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漳县在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的基础上,通过组建授课队伍、精选授课地点、建立责任体系等举措在县直单位创新开设“流动大课堂”,组织党员每半月上1次专题党课,切实提高党课教育质量。

组建一支授课队伍。坚持思想政治过硬、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标准,县委组织部积极衔接县委党校、宣传部,从县委党校和县委讲师组成员中邀请了6名优秀讲师,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动大课堂”讲师团。讲师团成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讨论四个专题,每人确定3个授课题目,提前认真备课,确保备课充分、内容丰富。

精选一批授课地点。积极统筹整合教学资源,按照“行业相近、区域相邻”的原则,在70多个县直单位进行摸底调查,选择了8个装有电子显示屏及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可容纳50人以上的宽敞大会议室作为“流动大课堂”授课地点。每个授课地点从所在单位确定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授课时的课堂布置工作,为授课老师和听课党员提供良好舒适的授课听课环境。

建立一套责任体系。为了确保各单位党员组织有序、全员参与,从县委组织部、县直各党(工)委和县直各单位四个层面靠实开展“流动大课堂”工作责任。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1名工作人员衔接做好授课地点、授课时间和授课教师等工作;县委党校、讲师组负责合理调整授课教师原工作任务,为其留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备课、授课;县直各党(工)委负责课堂筹备、授课通知和党员签到等工作;县直各单位由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单位全体党员按时参加“流动大课堂”学习。并根据工作责任,建立“流动大课堂”问责制度,针对“流动大课堂”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逐级问责、责任到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