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选育管”并重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去年来,漳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精神,通过整合力量、狠抓培训、健全机制、强化管理,不断增强科技特派员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好、业务精、作风实的科技人才队伍,为全县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人员选派上求精。坚持保证数量和注重质量相结合的原则,严格选拔条件和标准,将真正懂专业、会技术和业务能力强、热心科技工作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选拔进入科技特派员队伍,目前全县共选拔农林水牧等领域科技特派员90名。充分考虑群众科技需求和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为基层派驻科技特派员时推行“按需选派、双向选择”,切实增强科技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去年来,采取结对帮扶和蹲点指导的方式,将29名科技特派员派驻到种植基地、20名派驻到养殖基地、28名派驻到专业合作社,开展政策宣传和科技服务。

二是教育培训上求实。按照全市关于加强两支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及时举办全县科技特派员暨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培训班,围绕如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日常管理、创新工作载体、增强服务意识、靠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制定课程安排、设置培训内容,通过专题辅导、观摩考察、交流发言,切实增强科技特派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识不足、寻找差距,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发展特色产业。加大赴外培训力度,先后选派34名科技特派员参加定西市农村科技人才助推精准扶贫培训班和省农科院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班,不断开拓眼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三是日常管理上求严。制定了《漳县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实施意见》《漳县科技特派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不断加大科技特派员日常管理。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科技局,定期深入乡镇,通过与乡镇领导座谈、与科技特派员交流、查阅资料、查看示范基地等方式,全面了解科技特派员到村服务和作用发挥情况。年内结合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人才工作平时考核等工作先后3次对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督查,并对2015年选派到村服务的70名科技特派员进行年终考核,确定县级优秀科技特派员12名,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