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落细落小抓学习教育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落细落小,切实抓好省委第四督查组反馈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整改方案突出操作性。坚持把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贯彻到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省委第四督查组反馈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指出问题,并综合存在的全县共性、个性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方案突出整改要求、整改内容、方法步骤、组织措施等4个方面,特别是整改内容从工作进展、压力传导、学做结合等5个方面进行分类归纳梳理,每项整改内容列出3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每条整改措施操作性强、责任到支部、到党员,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整改效果。

二是支部书记发挥主体性。靠实基层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的责任,把学习教育抓具体、抓到底,建立了党支部书记抓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事项,列出组织准备、学习讨论、讲党课、引导党员作贡献当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6个方面21项具体事项,让每名党支部书记明确干什么、怎么干、有何要求,对照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实行销号管理。

三是督查落实突出传导性。坚持把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作为“两学一做”重要整改内容,以项目化管理方式推进,成立了5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县直机关和各领域基层组织全覆盖督导,制定《督导组主要职责》,明确督导组6项具体职责,每月对所督导单位进行一次督导,每次督导都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基层党支部,对抽查的每个党支部都填写《督查整改记实表》,向所督导单位反馈。截至目前,已组织6次调度督查,印发5期情况通报,及时通报情况、点出问题、推介做法,有效推动整改落实。

四是服务大局强化统筹性。把整改落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把爱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加快脱贫上。实施“双育双富”计划促脱贫,即以党员党性教育和技能培育,村干部带头致富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创业致富为基本内容,先后采取专题培训、分类培训和定向培训等方式,对农村党员骨干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培训,先后以蜜蜂、放养鸡、蕨麻猪等特色产业为主,举办了3160名农村党员骨干精准脱贫培训班。260多名农村党员带头建立党能人组团带动型、责任区帮带型、先行承包带动型等脱贫模式。适应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积极探索总结贫困村村庄发展模式,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业”,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