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强化宗旨意识 履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强化宗旨意识    履行岗位职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讨论发言材料

 

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蔡鹏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下面我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做一交流发言,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学习认识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使党员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自己作为一名机关部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学习领会、遵守贯彻党规党章党纪,我认为就是要践行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个坚持是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每一条都说得语重心长,每一条读来都令人为之震撼;这也是给办公室工作人员画的一个像:心中装着忠诚,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责任,手上举着奉献,脚下不踩红线。

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没有坚持好每天的自学,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对于学习内容的部分篇章精神实质掌握不深、不透,没有形成自己的见解。二是缺乏大局意识,由于自己进入组织部工作时间短,经验少,在工作中时常顾此失彼,考虑事情不周到,导致部分工作滞后。三是缺乏担当意识,工作主动担责不够,对办公室整体工作思考少,研究的少,习惯按部就班,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缺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下一步打算

     一要继续扎扎实实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力度和深度;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随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说无原则的话,不做超越原则的事。学习方式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既向书本学习,也向实践学习,还要注意学习身边每位领导和同事的优良品德,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办公室工作,协调左右,为核心所倚;承上启下,是中枢所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本职是服务,定位是配角,工作在幕后,很多手头事务都是整根链条上的一个环节,如果没有全盘的考虑,从局部看是,从全局看可能就是。记得刚进组织部办公室工作的第一天,领导就告诫我,在办公室工作,每位干部都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把标准定得高一点,主动从更高的岗位上审视自己,考虑问题、谋划思路、落实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所做的工作符合全局要求并做到超前一步,才能让自身的工作经验、能力、水平得到提升,而不仅仅是做一名简单、机械的 搬运工,要胸怀大局、站位大局、服务大局。三要坚持坚决负责的工作作风。在组织部办公室工作,要把忠诚体现到行动中,要敢于担当。办公室作为一个统筹协调的枢纽,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在抓落实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许多矛盾和问题,也面对许多压力和挑战。在办公室工作要自觉摒弃私心杂念,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知难而进,该协调的主动协调、该牵头的主动牵头,该督办的主动督办。作为特殊的工作岗位,办公室干部理应有别于其他党员干部,要在自我要求上拉高标杆,在贯彻落实部领导决策部署上快人一步,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多为同事拾遗补缺,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