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武阳镇创新举措突出优势“用”人才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武阳镇建立健全农村实用人才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实用人才服务水平,促进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进一步放大实用人才聚集效应,实现农村实用人才和精准脱贫的融合联动。

一是搭建平台“点菜单”。年初,在全镇范围内逐村进行“土专家”“田秀才”核查摸底,按照养殖、种植、建筑、卫生、个体经营、其它等6个方面,分类别建立了255人的“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并制定实用人才意向服务“菜单”,确定5大项32小项农技服务项目,将印制有专业特长、联系方式等信息的“人才联系卡”发放到群众手中,群众通过电话“点菜单”获得所需服务,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搭建平台。

    二是组团帮扶“零距离”。推行人才帮扶贫困户责任制,充分发挥实用人才懂技术、信息灵的优势,组织27名农村致富能手、种植养殖大户,通过现身说法的形式介绍致富经验,传授大棚韭菜种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生产技能。构建实用人才“梯次结构”帮扶团,由7名农业专家联系48名韭菜种植能手,每名种植能手负责指导10户种植群众,由6名林业专家和6名实用人才“双层”联系130户核桃种植户,每月至少2次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手把手”“面对面”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实际难题,实现专家人才与农户双向互动。

三是大胆用才“助脱贫”。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下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1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任命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坚持优先将乡土拔尖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结合“能人引领”工程和村“两委”换届工作,镇党委初步将11名农村实用人才列为拟进村“两委”班子人选,1人拟任村党支部书记,2人拟任村党支部副书记,1人拟任村委会主任,7人拟任村委会副主任,适时进村“两委”班子担任实职,为带领村级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全面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