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始终在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上下功夫,找路子、谋出路、寻发展。以“诚心、初心、党心”为基础,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真学实作,以“诚心”见实效。针对部分党员理论知识储备薄弱等问题,开设“两学一做”流动大课堂,从县委讲师组、县委党校选派优秀讲师,17个县直单位的295名党员进行现将教学、现场答疑,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当堂解决,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效果。根据农村党员的现实需求,会同县委党校、县畜牧兽医中心联合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对中峰、土鸡和蕨麻猪养殖技术进行培训,参训人员达180余人。通过邀请省市县畜牧方面的专家为学员进行课堂专题辅导和组织学员到盐井乡“立桥山中蜂生态养殖基地”和岷县“中蜂养殖基地”、养殖大户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使学员切实掌握了先进的养蜂技术。

二是缅怀英烈,固“初心”重品德。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于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两个干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以聆听长征历史、参观纪念馆展室等方式,了解长征历史和革命先辈事迹,悉心接受优良作风教育和革命传统洗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七”建党节组织全县102位老党员,98名机关干部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言,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

三是学习先进,萃“党心”讲奉献。充分发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沈浩、牛玉儒、卢玉宝等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秀驻村干部140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每周1期的党员短信平台,推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共计21条,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组织部分党员及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共计2000余人,观看电影《柴生芳》,通过撰写观后感、相互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柴生芳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夙夜在公、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不断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激发创业干事、服务群众的热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