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激发教育人才创新干事活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培训步伐,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大力提高教育人才素质,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劳动、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系统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加强对薄弱学校的改造力度,并对中小学教师队伍进行新一轮的优化配置,将公开招考的中小学教师和服务期已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全部安置到农村学校。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综合素质。今年聘任初级职称教师66人、中级职称教师91人、高级职称教师20人,为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全县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供了保障。

二是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制定《漳县教育系统人才工作计划》《教师培训计划》等指导性文件,通过校本教研、校际交流、以老带新、结对帮扶等措施提高教师整体水平。积极开展优质课竞赛评选活动,采取学校初赛、片区复赛、系统决赛的形式,先后逐级选拔出骨干教师21名。紧抓“国培”、“省培”和“公益”培训机遇,完成培训950人次。柔性引聘江西洋思中学教育专家开展暑假教师集中培训,为610名参训学员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三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积极推进教育人才思想政治与教学业务同步提升,及时吸收年轻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并不断完善以能力、业绩、贡献为主要导向的职称评定和评优选先制度,激励广大教师安心教育事业、热心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漳县人才考核奖励办法(试行)》,表彰奖励各类优秀师生和教育工作者430人,发放奖金45.65万元。根据全县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将教育人才分为5个类区、按5个标准发放教师生活补贴,着力改善农村基层学校教师生活条件,提高工作积极性,也为农村教师队伍稳定提供生活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