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前移监督关口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从关爱提醒干部出发,坚持预防在先、强化事前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

一是强化政策法规教育,提早架设“警戒线”。制定印发《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关于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部中持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漳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不断健全制度保障,同时作为县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等的重要内容。依托县委党校、县职业中专等培训场所,围绕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培训4360多人次,采取案例教学、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教育。充分利用县检察院和盐井会议纪念馆两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针对全县“重点岗位”科级领导干部廉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引导“重点人员”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大关爱提醒力度,及时打好“预防针”。健全提醒告诫制度,对在日常信访、干部考察、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了解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谈话或者书面诫勉,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坚持平时常谈心,乡镇换届前后分别组织集中开展2次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规模的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为人民服务水平。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的所有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紧紧围绕党政干部廉洁自律要求,结合所任工作特点,勉励其自重自省,牢记政策法规。

三是拓宽举报查处渠道,严密编织“监督网”。完善信息收集制度,建立举报受理、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信息库,完善监督管理信息体系,通过综合“信息源”多侧面多角度了解干部。健全完善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强化干部任前公示,通过漳县党建网、漳县电视台、上墙公示等途径,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实行案件查处责任制,对“带病提拔”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进行集中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