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举措”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把选任关键环节、全力推进能上能下和从严加强日常监管等措施,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讲政治有信念的品质。制定落实“五项学习制度”,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新任班子成员能力培训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理想信念教育有效融入到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同时,有针对性的举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教育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班,补足干部思想认识上的“短板”。

二是严把选任关键环节,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队伍。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实名推荐、全程纪实和责任倒查“三位一体”制约机制,对拟任干部的基本信息、工作环节和重要情况如实记录、全程留痕,确保每名干部的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采取提前介入、改进程序、查看档案、延伸考察等办法,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并注重了解考察对象“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等情况,坚决把品行不端、为政不廉、工作不力和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人选挡在“门外”。

三是全力推进能上能下,营造敢担当勇作为的环境。建立近距离考察干部工作制度,实行县级领导访谈、组织部长走访、组织部干部定点联系等制度,近距离了解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贯表现和群众口碑,切实掌握群众公认、注重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处理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以及工作创新不够、重点任务落实不力应该“下”的干部,营造能为、敢为、善为的政治生态。

四是从严加强日常监管,树立品行正守纪律的作风。整合纪检、组织、信访等相关部门资源,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同时借助媒体和社会组织力量,构建“体制外监督”机制,把干部监督从工作圈进一步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有效拓宽了发现问题的渠道。坚持教育预防为主,把干部监督的运行程序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化,结合专题谈心谈话、干部考察和基层调研等工作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解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