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坚持三注重”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全面覆盖,注重效果落实。以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信息报为载体,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每周刊播2期,深入宣传学习教育内容和党员先进事迹,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进行覆盖教育,营造全员学习浓厚氛围。采取紧扣重点集中学、结合实际自主学、结对帮带引导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灵活多样寄送学、注重典型引领学等“六学”模式,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精神建设,开展宣讲培训20余次,帮学送学1300余人。针对机关、教育、卫生、社会组织、农村等不同领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制定了“1+N”工作方案,通过工作推进会、专项部署会、党委(党组)扩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层层带动。县委先后5次召开常委会、专题辅导会,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辅导8场次,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县主要领导带头发言,点问题、提要求,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部门领导结合岗位谈思路、谈措施,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化专题研讨。目前,全县各党组织已全部开展学习教育,县、乡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110场次,各级党组织召开学习讨论420场次。同时,按照抓领导带机关、抓机关带基层、抓基层带党员、抓党员带群众的学习方式,明确了普通党员的33篇必读篇目、25篇选读篇目,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32篇必读篇目、16篇选读篇目,对不同层次类型党员找准定位,分层提出要求,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抓主抓重,注重能力提升。结合精准脱贫“一号工程”,紧紧围绕全县草畜、育苗、劳务、中药材、电商、旅游等富民产业开发,对乡科级领导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分期分批进行了全员轮训,特别是通过远程教育、专家辅导、集中轮训、定向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不断提高党员致富带富能力。目前,对全县864名党政干部、4000多名农村党员、570多名学校党员、208名“两新”组织人才、260名非公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与县委党校、农牧局联合举办了党员骨干实用技术培训班,开设养蜂技术培训班2期,共计培训村干部和党员群众90人,有效提升了中峰养殖技能:组织35名从事电子商务学员赴安定区电商孵化园、漳县三笙元土特产网店等先进电商网点学习参观,通过学员全过程了解掌握、亲身模拟和专业人员讲解等方式,让学员“零距离”接触网上交易的实际运作,使其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术,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