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注重量化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狠抓各级各类人才作用发挥,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盘活存量精选派。实施科技特派员智力帮扶计划,把选优配强科技服务人员作为人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统筹考虑基层需要和科技人员专业特长,组建68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68名科技特派员和市县230名农业科技人员焊接到全县所有贫困村,通过联村包户的方式进行科技精准对接帮扶。精心选派农口、教体、卫计系统专家人才到基层“双联”点开展服务,每个专家组至少联系1-2个贫困村,每名专家至少联系1-2名贫困户,每名县管拔尖人才至少建立1个相关领域的联系点,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开展“传帮带”服务,为脱贫致富提供技术和智力援助。

二是扩充总量强服务。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深入实施“三计划一活动”,解决基层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拓展科技帮扶人才选派领域和范围,加大从旅游、文化、卫生等领域,管理、金融、电子商务等专业,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等队伍中选派科技特派员的力度,新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科技特派员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各类人才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各类人才基数,分领域完善人才信息库,重点筛选一批优秀人才扩充到“漳县网上人才超市”,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自助式”信息服务。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人才927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3011人,农村实用人才5192人,高技能人才96人,县级领军人才和县管拔尖人才32人。

三是提升质量求实效。认真落实《漳县人才效能建设意见》,制定2016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与各乡镇和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督查考核力度,力求提升全县人才工作质量。依托漳县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服务平台、新寺镇农业科技示范园、油用牡丹产业人才等较大规模的培训基地,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对“田秀才、土专家”的培养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的“领头雁”。采取“田间课堂”“现身说法”“实地观摩”等方式,完成农村实用人才培训1942.8万余人次,为实用人才夯实了业务技术基础,提升了示范带动发展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