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加速“三大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把产业升级列为“五大工程”之一来抓,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改造提升富民产业,加快发展旅游产业,“三大产业”齐发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

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全县按照“川区果菜山区薯,西南蚕豆和药材”的产业开发思路,加大中药材、蚕豆、蔬菜的种植面积,在以二阴区和高寒区种植适宜区,发展蚕豆基地11万亩;在以高寒区和浅山区为主的中药材开发区域,加强了以当归、党参为主的中药材基地建设,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在以漳河、龙川河谷川区为重点区域,加大蔬菜基地规模建设,新寺镇、武阳镇两个万亩蔬菜生产基地达到1.1万亩,推广高原夏菜2万亩。全县中药材、蚕豆、蔬菜种植面积占比达到65%。累计输转劳动力26.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0亿元。

新型富民产业蓬勃发展。该县利用栽植核桃树的优势,提出了“3年时间在漳河流域干旱、半干旱山区,沿川30里,九岭十八坪,打造3万亩优质核桃基地”的思路,制定了“政府购苗、乡村组织、部门指导、个人栽植”的配套措施,整合项目资金、人力、物力、财力,稳步扩大核桃栽植面积,打造了万亩优质核桃基地。同时,种植油用牡丹、观赏牡丹,相继在新寺镇和武阳镇建成贵清山植物园和盛世牡丹产业园,吸收当地农民2000人务工,增加农户收入。

优势旅游产业快马加鞭。漳县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化与省公航旅集团战略合作,加快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建成贵清峡游览步道、北九年至贵清峡口9公里旅游公路、贵清峡和遮阳山东溪游客中心、遮阳山天梯和水景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建成农家乐143户。今年,贵清山、遮阳山列入全省“精品丝绸之旅”旅游线路,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实现综合经济收入13亿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