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三字经”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全力念好“培、管、用”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三字经”,使大学生村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成才。

 “培”——通过举办学习培训班、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目前,已组织参加省市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12人次。同时强化实践锻炼,调整安排51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到贫困村工作,激发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管”——建立大学生村官定期报告和工作例会制度,实现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健全考核机制,采取公开述职、考核测评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先后对1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任职期满考核,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顺利开展。

 “用”——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按照法定程序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积极争取大学生村官留守留任。截至目前,1名优秀大学生村官成功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23名大学生村官先后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等职务。同时,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拓宽融资渠道,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目前,全县有8名大学生村官依托“支部+电商”开办了自己的网店,3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选调生,5名考录为乡镇公务员,28名安置或考录为事业单位干部,2名进入金融企业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