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坚持“四维度”选干部配班子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选贤任能,知易行难。干部选得好不好,班子配得强不强,直接决定党的事业发展。近年来,漳县认真履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调强将、选精兵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思想政治建设调研、谈心谈话、专项考核等方式,重点审查干部对党和事业发展的忠诚度、认知度、匹配度和适应度,注重把工作做在平时,着力配备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审视干部对党的忠诚度。在考察干部时,注重理想信念,遵循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通过看能不能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没有群众观念等方面,了解掌握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政治表现是否忠诚。注重平时表现,通过看能不能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安排和部署,能不能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并置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了解掌握干部党性强不强,实际行动是否忠诚。

二是审视干部对工作的认知度。干工作贵在责任,讲责任首先要有责任心,通过了解干部对岗位责任的认识,服务群众、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有没有担当等方面的情况,看干部责任心强不强;通过了解干部对本职工作的是否热爱,有没有奉献社会、奋斗进取的精神、积极的心理状态等方面的情况,看干部事业心强不强;通过了解干部有没有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否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工作上等方面的情况,看干部使命感强不强。

三是审视干部对岗位的匹配度。按照岗位要求,遵循“因岗设人”原则,通过了解干部个人能力素质、成长经历、学识专业、兴趣爱好、性格气质及缺点不足等方面的情况,看干部能不能在岗位上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能否与班子整体结构相匹配。通过了解干部对岗位的专业性质、工作内容和职责任务的理解认识,干部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掌握工作需要与个人合理要求能否相结合,达到“人岗相适”的要求。

四是审视干部对事业的适应度。注重实绩,把全县灾后重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旅游开发、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作为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和主战场,重点对新提拔和交流转任干部开展专项跟踪考核工作,了解掌握干部能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注重公论,通过召开所在系统(单位)机关干部和服务对象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和入户走访等方式,从班子成员、单位同事和群众中,了解干部整体素质好不好、工作能力强不强,掌握干部在工作中是否能承担任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