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全县组织老干部观摩调研灾后重建并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92627日,县委组织56离退休老干部,对全县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旅游开发、精准扶贫和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观摩调研。28日上午召开通报会,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包世权通报了2015年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9名老干部代表就调研观摩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晓明主持。

 

 

全县离退休干部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通报会会议现场

 

调研中,老干部先后考察了武阳中学、武阳三小、武阳西小、金钟寨子川和武当张坪村集中安置点等灾后重建项目,三岔镇小城镇、大草滩火车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殪虎桥乡瓦房村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遮阳山、贵清山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农家乐等发展情况。在各考察点上,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和发展远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老干部认真聆听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对全县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旅游开发及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观摩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工作对策和建议。

 

 

老干部一行考察大草滩集中安置点和火车站项目建设情况

 

 

老干部一行考察遮阳山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老干部一行考察金钟寨子川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

 

通报会上,包世权从九个“致力于”,即“致力于面貌改变,灾后重建成效明显;致力于投资拉动,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致力于增收富民,农村开发稳步向前;致力于总量扩充,工业建设不断提速;致力于旅游开发,第三产业活力增强;致力于精准发力,扶贫开发力度增强;致力于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全力推进;致力于功能完善,城镇建设步伐加快;致力于改善民生,社会建设全面进步” 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广大老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心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基础,发挥自身在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建言献策,多鼓劲出力,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通报会上广大老干部就精准扶贫、旅游产业开发、城镇建设、教育发展等关心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晓明就做好下阶段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努力形成老干部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县老干部工作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是,面对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很艰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强化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着力形成老干部门主抓、主管,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保障机制,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坚持定期通报情况、定期走访慰问、定期组织考察,让老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在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鼓励、支持、组织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发挥优势、发挥余热。一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鼓励支持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通过各种途径参政议事。二要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鼓励支持老干部全面参与社会各项事业的督促检查,参与干部队伍建设、行业行风建设,规范社会运行,推进廉洁行政。三要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总结推广老干部进“校园传递正能量,宣讲红军长征精神”活动经验,鼓励广大老干部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年一代讲历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服务老干部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老干局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老干部工作。要坚持用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加注意倾听老同志的意见,更加注意增进对老同志的感情,更加注意发扬周到细致的作风做好工作。要积极探索提升服务老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好队伍,努力打造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总支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探索建立符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运行模式,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工作创新,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