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理论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8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730上午,漳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讨。专题研讨会由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明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占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静,县委副书记李安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新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耀辉,县政府副县长杜仙德,县政协副主席徐刚等8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党建中要求,研讨发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既谈学习体会、也谈工作情况,既谈收获、也谈问题,既联系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又联系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发言内容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所分管行业、系统和领域特点,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不严不实”问题具体表现,说明白自身差距,讲清楚整改要求。

党建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严以修身的本质内涵。从历史根源来看,严以修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探究的是做人之本;从核心价值来看,严以修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探究的是为官之要;从实践要求来看,严以修身是干事创业的前提保障,探究的是成事之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严以修身这个根本,下大力气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积极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建中指出,认真践行严以修身的根本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立志上抓实见效。一方面要以严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另一方面要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在立场上抓实见效。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柴生芳等先进典型,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为党不懈奋斗。三要提高道德品行,在立德上抓实见效。首先,要明大德,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内里外表一个样,对党要绝对忠诚和坦白;其次,要守公德,严于自律,清正廉洁,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再次,要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正派的生活作风,言不出格、行不逾矩。四要严守作风纪律,在立行上抓实见效。要坚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经常听取意见。要坚持廉洁自律,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火墙”,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五要提升担当能力,在立业上抓实见效。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把对党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工作的责任坚定地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守“为官就要为民、干部就要干事”的从政道德,始终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

党建中强调,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持学习研讨,注重质量效果。要将参加中心组学习与平时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继续把深化学习和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四大班子要利用班子会议、集体学习、工作之余等领导干部相对集中的时机,灵活组织开展短时间、多频次的集中学习、互动交流。要注重研讨质量,在深入讨论中发现问题、找到症结,在深入认识中解决问题、制定措施,真正达到触及思想和灵魂的目的。二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弄清问题本质、找准症结所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扎实做好相关制度制定和完善工作,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和执行效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把抓专题教育与加快发展结合起来,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开发、工业发展特别是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建设工作,以工作的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二是把专题教育与灾后重建结合起来,把精力向重建集中、财力向重建倾斜、人力向重建转移,保质保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三是把专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1+19+4精准扶贫政策文件的落实,举全县之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四是把专题教育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从严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和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确保从严治党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五是把专题教育与维护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靠实监管责任,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加强雨情水情灾情预测预警,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篇:

下篇: